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为什么杀虫“没效果”  

2017-12-14 11:29:53|  分类: 空消系列讲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时候,PCO服务商给我们做完“喷药”后,感觉没效果,这是最常见的问题。其实,杀虫是最容易的,每平方米若干毫克(mg)的拟除虫菊酯有效成分,就足以致死大部分的昆虫(一般滞留喷洒的用量也仅10-25毫克有效成分/平方米)。如果服务商正确用药,而我们在用药完毕后立即去看现场,是可以看见被杀死的害虫。
       如果发现“效果不好”,一定要了解原因。最错误的做法,就是原因还没找到,就盲目让服务商来增加喷洒次数。一方面,解决不了问题;另一方面,杀虫剂污染的危害远大于害虫本身。
      常见的“没效果”原因可能是:
      1、错误位置:杀虫剂没有被正确使用在靶标位置上。例如,苍蝇一般的停靠高度是0.6-3米的高度,而且喜欢在绳索(电线、装饰吊绳等)上停留。而你的供应商只对低位的墙体喷洒,效果一定很差。 这种情况很常见于所谓的“预防性喷洒”。
      2、药物分解:杀虫剂被冲洗或分解。食品厂比较常见的内部清洁程序、新装修粉刷墙面(偏碱性)、强烈光照(光解)或水解等,都是很常见的:杀虫剂有效成分因为这些原因已经被严重减低到不足量的地步了。
      3、过度喷药:另一种极端的情况,是过度喷药。标签上每一种杀虫剂的有效成分用量都是经过科学计算的,确保靶标能接触到足够的致死量(致死量=药物表面浓度*害虫接触时间)。过高的药物浓度,会刺激靶标害虫尽快离开处理表面,导致接触时间不足,反而不能接触到足够的致死量。
      4、以杀代防:而目前企业碰到最多的也是最“难”解决的,并不是“杀不死”,而是“杀不绝”。杀了还有,或者是内部孳生(例如蛾蠓、蚤蝇、果蝇等),或者外部入侵(家蝇、褐家鼠等)。有的害虫,既可以内部孳生,也可以从外部入侵,例如蚂蚁。
作为一名兼顾企业虫害的品控管理人员,您最不能做的就是让杀虫公司做“主”,也就是“我给了钱,我不管你怎么做”。你是保障你的企业的最关键的一道防线,必须:
      1、具备害虫基础知识,品控对于任何服务商,无论他的品牌多么好,都不能放弃监管。而监管,是需要一定专业知识的。让服务商给你培训相关知识。
      2、碰到虫害问题,走现场!一定要对杀虫公司和现场人员刨根问底(什么虫-为什么有-怎么解决,就是所谓的what-why-how)。
      3、在解决过程中,往往需要部门间协调。例如生产部门、机修甚至采购,尤其是老板。沟通技巧非常重要。
      4、杀虫剂只是解决燃眉之急。但仅依赖杀虫剂,其风险远远高于虫害。杀虫剂的使用和管理,必须是严格监控管理之下,根据现场情况有科学的作业计划。
为什么杀虫“没效果”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5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