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病媒生物防制为何是“防制”不是“防治”  

2017-12-08 21:11:15|  分类: 病媒生物防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病媒生物防制为何是“防制”不是“防治”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病媒生物防制是制度的 “制”,其含义是对鼠、蝇、蚊子、蟑螂等病媒生物的 “防”与“制”, “防”指 “四防”设施,如假鼠洞、防蝇帘、 防蝇窗、 防鼠网等器具;“制” 指对鼠、蝇、蚊子、蟑螂灭杀,如用化学的药物灭杀;鼠笼、灭蝇灯等物理灭杀;用鼠、蚊、蝇、蟑螂等的天敌灭杀,如:猫、蛇等。
      防治,意思是“预防和治疗”,例如“防治疾病”,“防治虫害”等,“生物防治”也可以说是利用一种生物对付另外一种生物的方法。
  ▲防蚊建议:清除积水,每周检查并及时清除各类积水,室内包括花盆托盘、洗衣房、厕所、厨房等;室外包括坑、罐、瓶,定期对办公场所周边雨水井, 地下室集水井, 电梯井,废旧轮胎,屋顶、屋檐堵塞的排水沟积水进行巡查,及时清除或疏通。保持清洁,景观水池、水培植物每周换水,垃圾桶、蓄水容器等要尽量上盖。消杀投药,对一些无法清除的积水或成蚊密度较高的区域建议委托专业服务机构进行投药或消杀处理。
病媒生物防制为何是“防制”不是“防治”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防蝇建议:管好垃圾,搞好环境卫生,垃圾箱、桶要加盖密封,日产日清;注意个人卫生,便后及时冲洗。防制消杀,在室内,可以使用粘蝇纸或低毒的杀虫剂防灭蝇; 在室外,可以在蝇类常活动、栖息的花草树丛中设置捕蝇笼控制成蝇。 另外, 对死蝇要及时清理、销毁,防止二次污染,若成蝇密度较高,建议委托专业服务机构进行消杀处理。
  ▲防鼠建议: 堵洞, 清除杂物, 搞好卫生,断绝老鼠食源,堵塞室内外相通的缝洞;捕获, 在老鼠常活动的鼠道和场所设置粘鼠板、鼠夹或鼠笼;投药,在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投放安全有效的灭鼠药,建议委托专业服务机构进行投药。
  ▲防蟑建议:堵洞抹缝,检查周边的洞、缝, 可采用水泥、 油灰、 硅胶等堵洞抹缝,减少蟑螂喜欢活动的场所; 粘捕毒饵, 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 通过放置粘蟑纸, 投放毒饵等方式灭蟑,毒饵投放建议委托专业服务机构开展。
病媒生物防制为何是“防制”不是“防治”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病媒生物防制为何是“防制”不是“防治”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7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