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男人心梗多为"花天酒地"诱发,女人心梗多因情绪/创伤诱发?  

2017-04-20 10:31:50|  分类: 社会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男人心梗多为花天酒地诱发,女人心梗多因情绪/创伤诱发?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中国心梗注册研究近期报告了国人心梗的诱发因素。结果发现男女在心梗的诱因发面存在很大的不同。
1.近期过度生活方式不良
15.4%的男士犯心梗是因为过度不良生活方式,这里的过度是指平时相比过度饱餐或高脂饮食、大量吸烟、大量饮酒、夜间过度娱乐等。说白了就是大吃大喝,通宵打麻将还抽烟。而女士在这方面比男士少一半,仅8%左右。
2.精神应激
女士发生心梗更多则是气出来的或心理压力过大所致。研究发现,女士有14.4%因为精神压力大诱发心梗。男士不到10%。
之前有研究发现,情绪压力较大的人,身体炎症水平程度较严重。充满心理矛盾、压抑,经常感到不安全、不愉快和紧张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
3.天气骤变/疾病/手术/创伤
女士在天气和环境骤变时,以及在疾病、手术、创伤比男士耐受力差一些,有7.9%的女士发病,而男士仅占2.8%。这也可能是女士发病的年龄比男士较大有一定关系。
另外,男士和女士因劳累而诱发心梗的比例均很高,分别占到45%以上。
该研究说明了一个朴素的整理,预防疾病不是什么高深的道理,就是生活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心态平衡,避免情绪大起大落,不要暴饮暴食、花天酒地、熬夜不睡、过度劳累。
这项中国急性心肌梗死注册研究的新分析数据来源于全国共有31个省、市及自治区108家医院收治的7773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
男人心梗多为花天酒地诱发,女人心梗多因情绪/创伤诱发?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女性得了冠心病,比男性更危险。
China-PEACE研究显示,在中国,一样得了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女性要比男性死亡率高,尤其是<70岁的女士与同年龄男士相比,院内死亡风险要高60%。
而且,一样的心血管危险因素,对女性的影响也比男性要大。比如高血压与女性心肌梗死更相关,而罹患糖尿病的年轻女性心梗风险更是比年轻男性高4~5倍。
女士们如何保护好自己?除了在从小注意饮食平衡,体育锻炼等改善生活方式的手段,来自美国纽约市西奈山健康系统的Mary Ann McLaughlin还给出了5个建议。
1. 高危者要注意检查身体
绝经后10年内,如果有冠心病家族史或本人肥胖,应该咨询医生是否需要做相关负荷检查,如平板试验等。如果想去开始一项较为剧烈的运动,或者在爬山、爬楼梯时有胸部压榨感或气促时,也要与医生沟通。
2. 注意减轻情感压力
女性情感更为丰富细腻,情绪压力较大对于女性较男性更具杀伤力。去运动运动,做做瑜伽,给自己多方调节一下,有助于减轻情感压力。
3. 了解心梗症状
要了解心梗发作时的症状。不像男性多数表现的压榨性胸痛,女性心梗症状多不典型,常表现为恶性呕吐、下颌疼痛、背部疼痛、气短以及极度疲乏。
4. 少喝酒
酒还是少喝点。过多饮酒会导致心脏扩大,心律失常以及增加中风风险。
5. 不要久坐
不要久坐。如需乘坐长途汽车或航班,要饮用大量水,并尽可能活动腿部,以防静脉栓塞发生。
来源:中国不同性别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临床症状及诱发因素的差异分析. 中国循环杂志
男人心梗多为花天酒地诱发,女人心梗多因情绪/创伤诱发?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66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