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撕脚上死皮险些被截肢  

2017-05-31 11:13:50|  分类: 健康之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摘要: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因周围神经病变与外周血管疾病合并过高的机械压力,引起足部软组织及骨关节系统的破坏与畸形形成,进而引发一系列足部问题。

谭先生有10年糖尿病史。去年8月,看到右脚有一些脱皮,谭先生随手就撕掉了这些皮屑。没多久谭先生就发现右脚肿了起来,伤口也越来越大,不断有黄色渗液渗出。谭先生去当地医院治疗,被诊断为“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肾病”。常规治疗始终不见好,破溃处还是越来越大。谭先生随后转院到省第二人民医院治疗。

手术重建糖尿病足微循环

此时谭先生右足外侧已经出现8cm×4cm大小的皮肤破溃,开始出现心脏功能衰竭、重度贫血等,再发展下去,他可能面临截肢。在接受了严格的评估后,医院决定为他进行了一项手术,保命也保肢。

手术在病人小腿骨上切一块小骨片,用支架固定,然后调节上面的螺纹杆,以每天1毫米地速度把骨片横向向外提拉,3周后再慢慢移回原位。在这个过程中,通过给骨骼一个合适的牵伸应力,能够调动人自身组织自然修复潜能,组织新陈代谢变得活跃,实现受损组织微循环的自然重建。

糖尿病患者不要赤脚走路

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因周围神经病变与外周血管疾病合并过高的机械压力,引起足部软组织及骨关节系统的破坏与畸形形成,进而引发一系列足部问题。因病情反复、不断进展,在以往治疗中发展到最后就是无奈的“保命截肢”。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高达1.14亿,占全球糖尿病患者的1/3,而糖尿病足的发病率高达12%—25%,每年非外伤性截肢患者中有50%以上是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下肢截肢的风险是非糖尿病患者的40倍。

专家指出,对糖尿病患者来说,除了控制好血糖外,生活中也要注意护脚。如每天用温度适宜的水洗脚,但是不要用脚试水温;鞋子、袜子要合脚舒服,每天检查鞋内有无异物、袜子内部粗糙线头,防止足部损伤,更不要赤脚走路;不要用电热毯、暖手宝等取暖,以免因感觉迟钝而烫伤,最好用空调。

南方日报

撕脚上死皮险些被截肢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