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焦虑症有哪些症状?应该如何自我调节  

2017-05-09 20:00:09|  分类: 健康之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焦虑症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特别是如今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焦虑现象也越来越明显。然而,若是这种情绪得不到排解,一旦发展成为焦虑症,则会增加身心负担。因此,了解焦虑症的相关知识很重要。那么焦虑症有哪些症状呢?
  异常举动
  其实,焦虑不仅仅只影响到患者身心,还会影响他们的行为举动,因为焦虑症状让病人不舒服,他们常常采取一些无意识举动来消除焦虑。病人还常常把一切外在压力,都当作风险状况,摆出随时备战的姿态,使得自己整天惴惴不安,一副大祸临头的趋势,即使是一点点小烦躁,也会手足无措,失去正常状态。
  睡眠问题
  难以入睡或睡不安稳往往与焦虑有关。许多焦虑患者睡前对一些事情胡思乱想,就像大脑“堵车”,甚至醒来后也难以平静。
  过度担心
  广泛性焦虑症的特点就是思虑过多。若一周担忧超过4天,持续半年,并且恶劣情绪让人痛苦,并影响生活和工作,就可能是焦虑症了。
  自我怀疑
  有些人会围绕某一个问题反复质疑自己,比如“我爱我的丈夫吗”、“我是有能力的人吗”等。这些质疑往往不是一句两句话能回答的,也不是绝对的,但他们非要得出一个确切答案,弄得自己很累。
  生活中,难以避免一些焦虑情绪,遇到焦虑情绪应该怎么做?我们应该如何自我调节呢?
  增加自信
  自信是治愈神经性焦虑的必要前提。一些对自己没有自信心的人,对自己完成和应付事物的能力是怀疑的,夸大自己失败的可能性,从而忧虑、紧张和恐惧。因此,作为一个神经性焦虑症的患者,你必须首先自信,减少自卑感。应该相信自己每增加一次自信,焦虑程度就会降低一点,恢复自信,也就是最终驱逐焦虑。
  坚持每天锻炼
  任何形式的锻炼,都可以帮助减轻精神和肌肉紧张,也能触发睡神经递质的释放,减轻焦虑。每天应做至少40分钟的体力活动。你可以选择散步、跑步、游泳或舞蹈和其它有氧活动,其中任何一项都可以有助于增加您的幸福感。
  对自己说一切都会过去的
  多对自己说“一切都会过去的”。这是一个神奇的咒语,当你感到焦虑烦躁的时候,多告诉自己一切都会过去的:工作多得让人头痛,但是总能完成;老板教训自己,但也有停的时候,就像鲁迅先生笔下的阿Q一样。这招对克服焦虑烦躁很有帮助。
  保持睡眠充足
  多休息及睡眠充足是减轻焦虑的一剂良方。这可能不易办到,因为紧张常使人难以入眠。但睡眠愈少,情绪将愈紧绷,更有可能发病,因为此时免疫系统已变弱。
焦虑症有哪些症状?应该如何自我调节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57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