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户外活动有助于保护视力  

2017-06-11 19:05:53|  分类: 健康之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爱眼日的主题是“‘目’浴阳光,预防近视”,有很多研究证实,充足的户外活动可显著减少近视发病率。专家解释,首先,室外光线强,在强光照下瞳孔会缩小,看东西会更清晰,减少视疲劳状况。其次,在户外,眼睛可以多看远处,减少近距离观看,缓解眼睛肌肉紧张,对放松眼睛帮助很大。并且,有研究认为户外活动和多巴胺有关。专家认为,户外活动的关键不在于是否活动,而在于一定要在户外,有很强的光照,以及远距离观看的环境,就能缓解眼睛疲劳,哪怕坐着不动,也对眼健康有帮助。

        在户外活动,还要考虑防护紫外线的问题。很多人会想到戴墨镜来防护,该如何选择墨镜呢?专家表示,墨镜有行业的检测指标,首先是透光率,要在一定范围内,如果透光率太低,可见光会减少,导致视物模糊;第二,墨镜本身应该具有防紫外线功能,阻挡UVA、UVB的量要达到一定标准。光线的透过率和紫外线的防护的功能达到合格标准,就是一个合格的墨镜。青少年同样也可以按照这个标准去选购墨镜。

        假性近视不能轻视

        一提到孩子得了近视眼,很多家长都会先问问医生,是真性近视还是假性近视?如果是假性近视,家长可能会松一口气。事实上,假性近视向真性近视发展的可能性非常高,不可轻视。

       假性近视在医学上叫睫状肌调节痉挛。假性近视表现在几个方面:在短时间内高强度用眼,比如考试前的突击、长时间近距离工作等,会导致眼睛疲劳,发生调节痉挛。电子产品的刺激,如看电子书、视频、玩游戏等,也会导致调节痉挛。此外,一些身体疾病,也会引发调节痉挛。在临床上,医生会通过一些物理或者药物手段去干预,来辨别确认患近视,还是由于暂时的调节过度造成的视力下降。

        那是不是缓解了调节痉挛,就能恢复正常视力呢?单纯的假性近视的比例很少,有时即使暂时缓解了调节痉挛,如不及时去除刺激因素,近视仍然可能进一步发展。

        高度近视避免剧烈运动

        一般认为,600度以上是高度近视,而高度近视是导致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已经被诊断为高度近视,该怎么办呢?

       专家表示,高度近视需要区分是否是病理性近视,如果眼底发生相应的病变,伴眼轴延长,会带来很多危险,如视网膜脱落等。对于病理性近视的病人,一定要定期到医院进行相关的眼部检查,除了屈光度检查,还要检测眼轴变化,及眼底的健康状况,如视网膜是不是发生变性,有没有脱离。如果发现的早,可以通过一些医疗方法,比如激光来进行预防性的处理,将视网膜固定好,避免发生脱落或者后续更为严重的问题。同时,在日常生活中,病理性近视的患者也要注意,不能用力拎起重物,因为用劲容易引起视网膜脱离;不要参加剧烈运动,例如跳水等有撞击的运动等。

        专家建议,对于高度近视的患者,建议晨起做简单的自检:遮住一只眼睛,用另一只眼睛向四面八方观看,是否都能看见,另外一只眼睛做同样的步骤。如果某一个角度看不见,要及时就医。

        隐形眼镜一定要选用合格产品并规范验配

        随着隐形眼镜的普及,隐形眼镜是否安全健康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隐形眼镜其实与框架眼镜一样,是一种矫正视力的方式,人们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

        隐形眼镜有很多优点,能满足人们对美观的需求,有些人也会因为职业的需求戴隐形眼镜。隐形眼镜也比框架眼镜具有更广阔的视野,比如有些司机认为戴框架眼镜会有模糊区。除此之外,隐形眼镜最大的优点是可以通过特殊设计矫正一些眼部疾病,比如圆锥角膜、角膜形态不规则时,就只能通过硬性的隐形眼镜来矫正;在近视防控领域也可以选择隐形眼镜,例如角膜塑形镜。

        对于很多人担心的隐形眼镜对眼睛是否会造成危害,专家表示,只要通过规范的检查,选择正确的镜片,并且规范使用镜片,是很安全的。目前有很多日抛型眼镜,早上戴晚上扔,使用时间短,明显减少沉淀物。随着技术的发展,硅水凝胶材料的使用提高了镜片的透氧率,增强了舒适性。专家提醒,选用隐形眼镜需要通过正确的筛选,使用合格的产品,以及规范使用来保证安全。

户外活动有助于保护视力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66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