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梅雨季节时,养殖人应注意做好这些水质调控  

2017-06-25 13:05:53|  分类: 水产养殖消毒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梅雨季节这段时间里往往连续阴雨,出现雷雨和闷热天气,气压较低,养殖动物排泄物也增多,水质极易恶化,因此特别容易缺氧,同时因为高温和低氧,很容易引发药害事故。

在梅雨期出现病害问题,处理起来风险很大,养殖成本会大幅增加,严重者可能会损失很大。梅雨期池水缺乏足够光照,藻类生长不旺,甚至没有。养殖前期积累的残饵和粪便不断增多,又得不到充分分解而积累下来。所以此阶段水质容易恶化,出现水体浑浊、水色发暗、缺氧,甚至在下风处可闻到水有异味。

所以应做好如下工作:

1、经常开启增氧机,特别是晚上利后半夜。遇到阵雨、连续炎热或天气突变的情况,开机时间要延长,并配合使用“粒粒氧”。对虾养殖池,应尽可能2~3天使用一次。使用智能测水设备,对水质、溶氧进行监测,及时启停增氧机。

2、没有增氧机的池塘,建议每隔3~5天使用一次“粒粒氧”(在后半夜使用最佳),以增加池底溶氧,减少池底有害物产生。养殖密度较大、水质不稳定的,应增加使用频率。可能的话要经常加注一些新水,适当抬高水位,并尽可能地换掉池塘底层水。

3、改善底质,同时配合粒粒氧使用,每7~10天使用1次,能消除底部有机质分解产生的有害物,并能抑制病菌繁衍,保持底质良好,防止水质恶化。并选择在不下雨的上午使用1~2次EM菌调水。

4、绵绵阴雨,往往池水透明度不高。促进藻类生长,减少池水有机质含量,净化水质,防止水体水质恶化。养殖密度比较大、池水比较深的池塘,还应适当泼洒石灰乳,每亩1米水深使用4~5千克。方法是将生石灰化水后全池泼洒。这能起到防止水体因养殖动物大量呼吸作用、藻类光合作用弱导致的水体变酸。盐碱池、pH值高的池塘无须进行此处理。

5、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氧换水。梅雨季节,天气常会出现反常,加之水温持续升高,水质易恶化,要及时开机增氧和适时换水来稳定养殖水体。尤其是养殖龙虾、河蟹的池塘,要定期使用微生物调控水体。

6、梅雨季节河蟹、龙虾、鱼等进入快速生长期,摄食量增大,要合理控料,补菌调水,定期解毒。同时做好增氧改底,内服保肝护肠,以提高鱼虾蟹的抵抗力。

7、加强日常管理定期消毒,做好防病工作。黄梅期温度高、湿度大,饲料易霉变,所以饲料应存放在阴凉干燥处。勤开增氧机,防止缺氧。

8、连续的阴雨加上适宜的水温,极易诱发鱼病,要加强监测,根据水体状况定期消毒。在快出梅时对塘口进行改底调水、解毒防病。

梅雨季节时,养殖人应注意做好这些水质调控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43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