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四季健康靠预防】炎炎夏日 家居消毒势在必行  

2017-06-06 10:51:52|  分类: 四季健康靠预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进入夏季后,这段时间的气温越来越高,空气湿度也越来越大,细菌繁殖的速度也变得更快。特别是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庭,想要远离病菌侵袭,最好给家来个彻底消毒。下面给大家分享家居消毒的是个重点区域和消毒办法。

  ●熏,给空气杀毒

  空气中含有大量霉菌,这些菌是肉眼看不见的,容易导致呼吸道和肠道疾病。对居室进行喷雾消毒,利用药水的自蒸发性,能有效消灭空气中的霉菌,尤其是对长时间阳光不足或朝阴面的房间有非常好的作用。同时,经常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四季健康靠预防】炎炎夏日 家居消毒势在必行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煮,给餐具消毒

  餐具也是藏细菌的地方,通常可采用最简单的煮沸方式,放在大锅里蒸煮10分钟以上,就能达到消毒效果。不过,现在很多家庭都有电子消毒柜,一般消毒柜分为红外线和紫外线两种,红外线消毒柜通过加热消毒,效果好,但木质和塑料制品只能通过紫外线消毒柜消毒。

  ●消毒水,给拖把消毒

  拖把和抹布也是容易滋生细菌的,而且容易把细菌携带到家庭每一个角落。如果不及时洗干净,它们也会变成污染源。因此,拖把、抹布需要经常用含氯消毒液浸泡,最好在使用前、后都消一次毒。

  卫生间长期处在潮湿的环境中,是各种细菌的集中地,尤其是马桶、洗面台和下水道,因此最好用消毒液多泡一泡。此外,还要及时通风。

  ●晒,给衣服被褥消毒

可经常把衣服、被褥放到阳光下进行曝晒,因为阳光里的紫外线有很好的杀菌作用。

【四季健康靠预防】炎炎夏日 家居消毒势在必行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住室消毒。家中如发现了烈性传染病人,在病员住院隔离以后,凡病人生活接触过的房屋、用物,包括地面、墙壁、家具等,都必须严格进行消毒,由于消毒面积大,最好用药物喷洒。 

餐具及蔬菜水果的消毒。先将餐具、蔬菜或水果放入消毒溶液中浸泡一分钟,然后再用冷水冲选一遍,既可杀菌又不影响蔬菜的味道。消毒水要随配随用,不能放置过久,防止失效。

【四季健康靠预防】炎炎夏日 家居消毒势在必行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四季健康靠预防】炎炎夏日 家居消毒势在必行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54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