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夏秋季病媒生物活跃 宁波口岸加强监测防控  

2017-07-21 10:11:08|  分类: 消毒常识百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宁波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在来自韩国釜山的入境船舶中发现蝇类。经采样并送实验室检测鉴定,结果为家蝇,并在其中检出肺炎克雷伯菌肺炎亚种及居泉沙雷菌等致病菌,系宁波口岸首次在入境船舶截获病媒生物中检出致病菌。宁波检验检疫局已按相关要求实施卫生处理并通报船舶下一港。

  央广网宁波7月20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张亚运胡群 张继海)近日,宁波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在来自韩国釜山的入境船舶中发现蝇类。经采样并送实验室检测鉴定,结果为家蝇,并在其中检出肺炎克雷伯菌肺炎亚种及居泉沙雷菌等致病菌,系宁波口岸首次在入境船舶截获病媒生物中检出致病菌。宁波检验检疫局已按相关要求实施卫生处理并通报船舶下一港。

  此种蝇类携带的肺炎克雷伯菌和居泉沙雷菌感染人体后均可引起肺部感染甚至肺炎、泌尿道胆道感染等疾病,危害人体健康,增加口岸公共卫生安全风险。而且蝇类、蚊类是消化道传染病和蚊媒传染病的重要传播媒介,可在口岸区域传播霍乱、黄热病、寨卡病毒病等多种传染病。夏秋季节正是蚊蝇等病媒生物的活跃期,当前做好口岸病媒生物监测与防控工作尤为重要。

  宁波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有效提升口岸传染病监测与防控水平。切实做好口岸病媒生物监测,全面掌握口岸区域病媒生物的本底和输入性情况,健全病媒生物区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持续强化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完善对传染病快速检测设备和试剂的配备,加强全球新发传染病疫情研判,增强船舶、人员和集装箱检疫的针对性,有效提高检出率;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不断提高一线检疫人员理论和实践操作能力,实现口岸传染病监测与防控能力的整体提升。

夏秋季病媒生物活跃 宁波口岸加强监测防控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来源:       央广网             作者:杜金明 通讯员张亚运胡群 张继海  
  评论这张
 
阅读(38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