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广东消委会组织消费者代表体验餐具集中消毒  

2017-07-23 11:52:03|  分类: 消毒常识百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加强食品安全消费教育,促进相关企业提高服务水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广东省消委会根据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部署安排,在广东省餐消联合会、广州市餐消协会、广州友福源清洁服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于7月4日开展了“食品安全主题座谈及集中式餐具消毒消费体验活动”,组织50多名消费者代表及多家媒体记者走进餐饮具消毒企业,参观餐饮具清洗及消毒的机械化全过程,学习使用餐饮具的卫生知识,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

活动过程中,体验者在专业人士的陪同讲解下,沿着餐饮具清洗消毒的机械化流水线,仔细观看了餐饮具从回收、分类、清洗、烘干,到消毒、封装、抽检、出厂的一系列流程,参观了企业的环保处理装置,全面了解餐饮具集中式清洁消毒的工艺、卫生及环保情况。

同时,为了提升教育成效,活动还加入了卫生检测体验环节,体验者在企业抽检人员的指导下,按照企业检测标准及程序,随机抽取封装的餐饮套具,利用专用试纸对相关卫生指标进行快速检测,科学判断餐饮具卫生状况。通过眼见为实的参观,不少体验者表示“来之前对餐饮具消毒的认识还停留在‘人工擦洗’,没想到已经发展到机械化智能化了,今后对餐饮具卫生更有信心了”。

参观结束后,各方围绕食品安全主题开展专题座谈。广东省消委会副秘书长杨淑娜首先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广东省消委会近年来开展食品安全消费教育活动、处理食品消费投诉的情况,指出维护食品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发挥自身力量,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随后,广东餐消联合会代表介绍了餐消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趋势。广州餐消协会介绍了集中式餐具消毒规范流程及质量管控体系,并向体验者普及使用餐饮具的小知识,如饭前用开水烫碗,至少需要70摄氏度以上的热茶水,并保持餐具浸泡数分钟,方可达到一定杀菌消毒的效果。

据了解,广东省消委会十分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已经连续三年开展食品安全消费教育专题活动,去年全省消委会处理消费者食品消费投诉超过218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数十万元。今年3.15期间针对一宗食品犯罪案件提起全国第一宗“赔偿性公益诉讼”,提出赔偿消费者损失1000多万元诉求。该案在消协系统、法律界、司法界、新闻界引起强烈反响,对震慑食品犯罪、维护消费者食品安全和合法权益发挥重要作用。(罗水妹 何旭谋)

广东消委会组织消费者代表体验餐具集中消毒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4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