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健康、心理与行为  

2017-09-01 20:29:55|  分类: 小叶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健康是指一个人在身体、精神和社会等方面都处于良好的状态;因此,现代人的健康内容包括:躯体健康、心理健康、心灵健康、社会健康、智力健康、道德健康、环境健康等。健康是人的基本权利;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健康是一种心态;健康是每个人追求的目标。我们希望每个人都拥有健康.

 我们如何理解一个人是否心理健康呢:一个心理健康的人表现为:智力发育正常;有自知之明;有良好的人际关系;经常保持稳定、乐观的良好情绪。每个人都要面对社会、事业、家庭等方面的精神压力,在人生旅途上,每个人都无法避免许多不顺心如意的事,诸如学业上的挫折、事业上的坎坷、生活中的磨难、情感上的失意等等。这些都需要进行心理调整,以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如何调整个人时有可能失衡心理,以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呢?

   首先.要善于自我克制。保持清醒的头脑,镇定自己的情绪,总结受挫原因,用理智去克服情感上的失意,不必为烦心事大动肝火。

   第二.要善于自身排解。去做自己喜欢干的事,诸如看小说、看电影、唱歌跳舞等。

   第三.要善于减轻自己的精神负担。走出郁闷的氛围,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根据自己的性格和当时的心情,选择幽静清新的环境或人多喧闹有趣的公共场所,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忘掉那些让人心烦的事情。

   第四.要善于渲泄内心的感情。寻找知心朋友倾吐心中苦闷,寻求朋友的理解,让心中的郁结尽快解开,或者用适当的哭的方式来渲泄。适度的哭可解除忧郁,常哭则是不好的。

第五.要保持情绪稳定、心情愉快. 能正确认识自己,评价自己;热爱生活,对前途充满信心;善于忍让克制,待人宽厚,遇事不斤斤计较;能冷静对待欢乐与忧伤等突发事件。

第六.正确处理好人际关系. 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保持心理平衡;培养尊重他人、真诚待人、乐于助人的良好个性;凡事相互谅解,能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敢于坚持真理,维护正义。


健康、心理与行为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5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