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简述登革热媒介伊蚊控制指引  

2017-08-13 21:23:28|  分类: 有害生物防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登革热媒介伊蚊控制关键是正确处理媒介伊蚊幼虫孳生,坚 持以环境治理为主、生物或化学杀灭为辅的原则。为便于有关单 位和广大群众掌握媒介伊蚊孳生预防处理方法,预防登革热等蚊 媒传染病传播,特制定本指引。
一、伊蚊孳生地常见类型 闲置的瓶、罐、缸、绿化带中塑料薄膜、废弃易拉罐、饭盒、 塑料杯、竹筒、树洞等小型积水; 饮水缸、储水池(缸)、喷水池、景观池、水生植物容器、 花盆及托盘等功能性(有用的)积水; 汽车轮胎、楼房反墚、雨水沟、地下室集水井、下水道沙井 口、市政管网管井、建筑工地积水池等难以清除的积水。
简述登革热媒介伊蚊控制指引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二、媒介伊蚊孳生预防处理方法
(一)预防积水。
1.清除卫生死角和各类垃圾。
清除卫生死角各类闲置的废弃 的容器(瓶、罐、缸),绿化带中塑料薄膜、废弃易拉罐、饭盒、 塑料杯等。
2.翻盆倒罐。
对一时无法清除的容器,应翻转倒扣放置并确保不会造成第二次积水。彻底清除废弃的容器。
3.预防轮胎积水。
应将轮胎叠放整齐并存放在室内或避雨的 场所预防积水。如要堆放室外,应用防雨布严密遮盖,不积雨水。 对一些悬挂等防撞轮胎,应对轮胎底部打孔处理,使积水能够顺 畅流出。
4.预防竹筒、树洞积水。
竹筒、树洞须用灰沙等堵塞,或对 留根的竹筒,采用“十”字砍刀法,使其有裂缝不再积水。
5.疏通门前屋后的沟渠和楼房反墚。
每周疏通一次,排除积 水。
6.预防市政管网积水。
市政管网维修井、水泵、地下室或地 下车库集水井等需密封,密封缝隙小于2毫米。
(二)功能性(有用)积水的处理。
1.饮用水或功能性容器积水。
饮用水缸或有用的积水要严密 加盖,每周应彻底清洗1次,也可在水缸中放养食蚊鱼或金鱼等。 
2.种养水生植物的花瓶、花盆。
倡导利用防蚊花瓶或用沙石 种养;如用一般的花瓶种养,则应每周换水彻底洗刷容器内壁并 冲洗植物根部。
3.大型莲花缸(池)、景观池。
倡导养鱼,例如食蚊鱼、斗 鱼、金鱼等。
简述登革热媒介伊蚊控制指引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简述登革热媒介伊蚊控制指引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41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