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水产养殖过程中使用消毒剂的注意事项  

2017-08-11 12:00:13|  分类: 水产养殖消毒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水产养殖过程中使用消毒剂的注意事项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在渔业科学技术中,很多养殖户在实际养殖过程中,对消毒剂的选择和使用存在一些误区,现将养殖生产中消毒剂的知识介绍如下:

1、水产上“消毒”是杀灭或消除环境中的病原微生物,控制有害菌、有害藻类和病毒,使水体微生物达到生态平衡,不至于造成微生态失衡和导致水产动物致病。

2、水产上“消毒剂”有一定作用,同样也有副作用。

(1)消毒剂有增氧作用;抑菌作用;絮凝作用及改变水体的氧化还原电位。

(2)但使用消毒剂时,如不注意方法、天气等客观条件和主观上的人为错用,会产生副作用:对养殖水产动物刺激性大,有时用后会出现诱发或加重病情的情况;杀灭或抑制藻类;使用后氨、硫化氢等有害物质就会积累下来,因而有害物质会增加。

3、实际养殖过程中,消毒剂品类繁多,有中草药类消毒剂;过氧化物类消毒剂;染料类消毒剂; 季铵盐类消毒剂;重金属盐类; 酸、碱、盐类消毒剂;酚、醛、醇类消毒剂;含氯、溴、碘消毒剂。养殖户要有针对性的选择水产消毒剂。

4、养殖户在实际生产中,心急导致乱用消毒剂,常常达不到预期效果。针对水生动物不同养殖环境、发病情况等因素,合理而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宜的“消毒剂”种类;例如:空消系列、九行系列的消毒剂。一般情况下,使用可连用两次(其间间隔一天),要“少量多次”; 如遇病情严重,可连用3-7次(每次间隔一天) ;在具体使用中,不要乱加量甚至加倍使用,结果有可能适得其反。更多消毒使用方法上空消网或中国消毒水网。

水产养殖过程中使用消毒剂的注意事项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44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