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日本真菌】袭击英国多家医院  

2017-09-15 12:00:22|  分类: 卫生防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全英国55家医院遭到“日本真菌”的袭击。官方数据指出,目前已有200多名病人发现携带该致命病菌或被感染,是否造成死亡仍待进一步确定。

“日本真菌”的真名叫“耳道假丝酵母菌”,最早于2009年在日本一名70岁的女性耳道中发现。之后,美国、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印度、以色列、肯尼亚、巴基斯坦、南非、西班牙等地相继出现感染人群。“耳道假丝酵母菌”具有耐药性,对现在常用的3种主要抗真菌药物均不敏感。

英国曾于2013年发现第一例“日本真菌”感染者,至此英国的感染病人不断增多。感染的患者在一般情况下没有典型症状,但对免疫力低的人群,可能导致严重的血液和伤口感染,造成听力丧失或残疾。但世界范围的研究显示,感染“耳道假丝酵母菌”的人中有60%死亡。不过也有专家指出,并没有研究表明这些死亡与感染“日本真菌”有关。

虽然“日本真菌”的传播途径还在研究中,但是专家们普遍认为它是通过人与人之间的接触进行传播,如手、衣服和医疗设备等都可以成为媒介。该真菌感染速度也相当快,接触后4小时就会携带。

除了医院采取的隔离、消毒措施外,勤洗手是远离真菌的最实用方法。但现实中一项简单的“六步洗手法”也不为人所知。这次院内感染应引起人们高度关注。

本文摘至《上海大众卫生报》

【日本真菌】袭击英国多家医院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