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螨虫引起的常见病症  

2017-10-14 09:48:19|  分类: 卫生防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螨虫在日常生活中是引起各种过敏性疾病的重要致病因,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甚至生命。它引发的常见疾病包括:

1、螨虫是过敏性鼻炎主要致病因素。据统计,我国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已经超过1亿,其中,由螨虫过敏引起的鼻炎患者已超5000万,螨虫成为导致过敏性鼻炎的第一大致病因素!鼻炎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和麻烦,如流清鼻涕,鼻塞、鼻炎、打喷嚏。鼻炎恶化时将会癌变,我国每年有20万人死于鼻咽癌!

2、螨虫能引起过敏性哮喘。我国的过敏性哮喘患者有近2000万,而螨虫就是最主要的过敏原,尤其是对儿童,有近80%的儿童哮喘由螨虫引起。哮喘的主要症状和鼻炎很相似,还伴有气喘、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长期的呼吸困难会使儿童呼吸不畅,导致血氧浓度降低,大脑和身体组织长期得不到充足的氧气供应,严重阻碍儿童的智力发育和身体发育,影响孩子的未来和前途。哮喘严重时还会置人于死地,邓丽君和柯受良都是死于哮喘发作。

3、引起各种皮肤问题。螨虫不仅危害我们的呼吸道,还会引起我们的皮肤病症。由螨虫引起的皮肤病变主要分为脸部肌肤问题和身体皮肤疾病。引起脸部肌肤问题的是蠕螨,它寄生在我们的毛囊细胞和皮脂腺中,靠吸食细胞营养和皮肤油脂生存,我们脸部的痤疮、粉刺、酒糟鼻等主要都是由它们引起。而螨虫家族中的尘螨和粉螨,则会引起周身性的皮肤疾病,比如荨麻疹、丘疹和湿疹等,让人瘙痒难忍;而疥螨则会引起疥疮,危害更大,同时疥疮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性传播疾病。

除此之外,它们还会引起其他疾病,比如过敏性结膜炎、肺螨病、肠螨病和尿螨症等。螨虫引起的疾病很大程度上是由患者的过敏性体质引起的,而体质难以改变,要真正解决螨虫过敏的问题,最关键的还是要预防,消灭身边的螨虫。

螨虫引起的常见病症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38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