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除“四害”口诀,记住口诀和方法,四害远离你我他  

2017-10-29 13:59:27|  分类: 病媒生物防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除“四害”口诀,记住口诀和方法,四害远离你我他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除“四害”的方法

灭鼠:用鼠夹、鼠笼等方法或用药物消灭老鼠,或将各种鼠药做成毒饵消灭老鼠;通过改善环境,破坏鼠类生存环境,使其不能生存、繁衍。

灭蟑:蟑螂往往由盛装食品的纸箱或行李被带入室内,应在搬迁前仔细检查,或用杀虫剂进行喷洒;蟑螂喜欢在墙壁、地板、门框的孔洞中生存,可以用油灰、水泥或其他材料封闭这些缝隙和孔洞,再用烫杀、粘捕等方法消灭蟑螂,同时经常清除垃圾和杂物以及桌面、菜柜上的污物,保持室内整洁。

灭蚊:利用下水道系统排除日常生活废水,清除蚊子滋生场所是灭蚊的治本之源。小区内居民应经常将花圃、楼道中闲置不用的缸、坛等翻转倒放,用堵洞填坑、清除杂草等方法预防蚊幼虫生长,用杀虫剂喷洒等方法消灭成蚊。

灭蝇:可用杀虫气雾剂进行空间喷洒,用杀虫剂涂抹、粉刷苍蝇经常停留的物体表面,或将粘蝇纸放在苍蝇密度较高的地方。

除“四害”口诀

(一)灭鼠

一清:鼠粪鼠洞鼠咬痕,室内室外全要清;库房绿地是重点,清除鼠迹须认真。

二防:门钉铁皮窗装网,下水道口需设防;缝隙小于六毫米,防鼠设施要建牢。

三灭:科学灭鼠很重要,消杀须用慢性药;隐蔽处设毒饵盒,定期投药效果好。

(二)灭蟑螂

蟑粪蟑尸和卵鞘,柜橱蟑迹常除掉,涂抹缝隙防孳生,药物消杀效果好。

(三)灭蚊

房前屋后生蚊幼,坛坛罐罐要倒扣,翻盆倒罐勤换水,清除积水最重要。

(四)灭蝇

一清:苍蝇最爱垃圾堆,卫生不好四处飞;垃圾密闭常清运,清除蝇蛆滋生地。

二防:市场饭店是重点,门帘纱窗要齐全;厅堂常用灭蝇药,食品餐具收拾好。

除“四害”口诀,记住口诀和方法,四害远离你我他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43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