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冬痒去无痕  

2018-01-11 17:50:14|  分类: 健康之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进入冬季,很多人都会觉得皮肤瘙痒、干燥,其中小腿、大腿、胳膊、脊背等部位最明显,即使搽润肤霜、润肤露也无济于事。因此,很多人都关心怎样解决这一问题。

专家说,皮肤瘙痒的原因在于肌肤的干燥。皮肤是靠其表面的皮脂膜帮助维持适当的水分。冬季温度下降,皮肤和血管都处于收缩状态,汗腺、皮脂腺分泌明显减少,因此无法满足制造皮脂膜的需要,皮肤就会变得粗糙干燥,抵抗力也会减弱。

此外,人们的习惯的生活方式也会加深皮肤干燥的程度。室内的暖气温度过高,很多人大半天呆在办公室里,皮肤很容易干燥缺水,晚上回家再用浴液洗个热水澡,又破坏了皮脂腺,所以睡觉时瘙痒的感觉最明显。还有,使用过热的水洗澡、过分频繁地使用具刺激性的香皂等都会导致皮脂被破坏,使皮肤出现鱼鳞状的斑块,并引起瘙痒。

遇上皮肤瘙痒、干燥这些问题,去除老化的角质层、给肌肤补充充足的水分尤其重要。

居家篇

泡浴

洗澡前先泡10分钟

平时在家,可以趁洗澡的时候先浸泡10分钟,淋浴时间稍稍延长一点,留待角质软化后使用相关的去角质产品用手轻搓,特别是那些较为粗糙的部位,例如手肘、膝盖、脚后跟等要多花些工夫,用水冲洗干净之后可以选择一些身体乳液均匀地涂满全身,轻轻按摩即可。这样去除掉废旧的角质层之后,皮肤的营养成分就可以更加直接地到达皮肤表层,促进皮肤自身的新陈代谢。需要注意的是,去角质时水温不可过高,大约在40℃就可以了,水温过高会让肌肤表面的油脂流失,而使肌肤变得更干燥。

冬季瘙痒症发生的原因在于皮肤干燥和受冷,所以住房内要保持一定的湿度,可摆放一些绿色的盆栽,或放上一盆水以增加空气湿度。洗澡时水温在32°C左右,不宜搓擦,尽量用弱碱性或中性的香皂、沐浴露等,浴后全身应涂抹润肤乳。平时要多喝水,应穿纯棉内衣,不要贪吃辛辣食物,少喝酒。避免搔抓,在需要时还可口服第一代抗过敏片剂来达到止痒镇静作用。饮食中要尽量多摄入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卷心菜等,少食用咖啡、可乐、酸辣刺激性食物。

冬痒去无痕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4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