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怎样进行门诊区公共场所和用品的消毒?  

2018-02-20 13:38:13|  分类: 卫生防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怎样进行门诊区公共场所和用品的消毒?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1、空气消毒

诊察室和候诊厅空气应采取消毒措施,使其洁净度达到Ⅲ类环境的标准,即空气中的细菌总数≤500cfu/m3。

■ 消毒措施:一般情况下,开窗通风即可,在寒冷季节和夏季使用空调,不能开窗通风时,可采用喷雾或熏蒸法进行消毒作业。

■ 要求

(1)一般情况下,每天结束门诊后消毒一次,第二天上班后开窗15min。

(2)当有传染病流行时,应每天至少消毒两次,上下午结束门诊后各消毒一次。

(3)传染病门诊应每天消毒至少两次。呼吸道传染病门诊应安装人在情况下可连续消毒的空气消毒机。接诊过程中均应开机消毒。

2、环境表面和物品的消毒

1)门诊部用的物品一般按Ⅲ类环境物品要求,消毒后应达到细菌总数≤10cfu/cm2。可用擦拭和喷洒法消毒。

■ 消毒方法:可采用消毒液浸泡、擦拭。门把手、电话机、床头柜、桌面、橙子、一般诊察器材、水龙头、污染的墙面、地面等。

■ 要求:

一般门诊应每天消毒1~2次,当有传染病流行时,应每天多次消毒,传染病门诊应每接诊一个病人消毒一次。

3、工作人员手的消毒

门诊部属于三类环境,工作人员手上的细菌数应≤10cfu/cm2。

■ 消毒方法:

(1)用抗菌(或杀菌、除菌)洗液洗手。或肥皂洗手液流水洗手。

(2)用1000mg/L碘伏洗手,作用1min~3min。

(3)用胍类和醇类复合消毒剂,含胍有效成份1000~3000mg/L消毒液洗手,作用1min~3min。

(4)用阳离子表面活性剂(单链和双链)和醇的复方消毒剂,洗手或擦手,作用1min~3min。

(5)酸性氧化电位水洗手,作用1min~3min。

■ 要求:

开始工作前和接诊病人后,应消毒双手。

4、门诊部厕所的消毒:

卫生洁具包括便器、痰盂、痰杯等,用后需进行消毒。

■ 感染性排泄物和分泌物的消毒

一般排泄物和分泌物应加入消毒剂搅拌消毒后倒掉。

卫生洁具用后,用消毒剂浸泡30min,用净水冲洗后凉干备用。

■ 要求

每次用后消毒。

怎样进行门诊区公共场所和用品的消毒?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15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