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校园消毒 放心开学】怎样进行学校的消毒?  

2018-02-21 14:29:17|  分类: 卫生防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怎样进行学校的消毒?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1、适用范围和要求

适用于中小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高等院校等各级各类学校。

2、预防性消毒基本要求

(1)各级各类学校要建立校长负责制。负责组织、落实和督查学校消毒工作的实施。

(2)加强健康教育。可利用墙报、校内广播、上卫生课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让学生掌握有关的消毒知识,注意勤洗手,搞好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

(3)认真做好学校室内外的环境卫生。加强教室、办公室和室内活动场所等通风换气;对易接触或污染的物体表面每天进行湿性清洁,必要时(如疑有致病微生物污染时)可采用消毒方法。

(4)搞好食堂安全卫生,工作时戴口罩,穿工作衣,并做好个人卫生。烹调用具、餐饮具和食品柜等每次使用后应进行彻底清洗、消毒。

(5)教师与学生均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打扫环境卫生,勤晒衣服和被褥;饭前、便后、接触口、鼻、眼前后与污染物品后应用流动水肥皂洗手,洗手后用清洁的毛巾和纸巾擦干;在打喷嚏与咳嗽时应捂住口鼻等。

(6)对出现传染病病人或疑似传染病病人的学校,对该患者所活动过的场所与接触过的物品,要在区、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指导下进行彻底消毒。

3、公共物品预防性消毒

■ 餐饮具、厨具、抹布等消毒

(1)餐饮具应清洗后消毒。

(2)首选物理消毒方法,流通蒸汽100℃作用20~30min,或煮沸消毒作用15~30min,或餐具消毒柜消毒。

(3)不能使用热力消毒的餐饮具可采用化学消毒法,可用消毒溶液浸泡30min,消毒后用清水冲洗,以去除残留消毒剂,保洁备用。

■ 体育运动设施消毒

应定期进行湿性清洁,必要时用消毒溶液擦拭消毒,然后用清水与干净的抹布擦去残留的消毒剂。

■ 办公设施消毒

(1)办公室的地面、墙壁、电梯,以及经常使用或触摸的物体表面如门窗、柜台、桌椅、门把手、话筒等表面部位,每天进行湿式清洁,并保持这些部位或物体表面的清洁干燥。必要时可用消毒溶液擦拭,作用30min后用湿布去除表面残留的消毒液,每天至少1次。

(2)电脑的键盘和鼠标定期清洁消毒。其他的办公设施,例如传真机、激光打印机和电话的清洁与消毒也可用上述方法处理。

■ 诊疗用品消毒

(1)体温计用消毒溶液浸泡30min,然后用符合饮用水卫生标准的清水冲洗去除残留消毒剂,保洁备用。

(2)听诊器、血压计等物品用消毒溶液擦拭消毒,然后用清水与干净的抹布擦去残留的消毒剂。

(3)红外线测温仪的探头可用75%乙醇擦拭消毒。

■ 车辆消毒

参照以上公共车辆消毒。

4、环境预防性消毒

■ 物体表面消毒

对教室、宿舍、教师办公室、会议室、学生实验室、图书室、体育活动场所、浴室、卫生保健科(卫生室)和厕所等公共区域经常使用或触摸的物体如门窗、讲台、课桌椅、门把手、水龙头、话筒、洗手池、卫生间等物体表面每天湿性扫除,必要时用消毒溶液消毒。消毒原则为先上后下、先左后右,由内向外进行擦拭或喷雾消毒,作用时间不少于30min,然后用清水与干净的抹布擦去残留的消毒剂。

■ 室内空气消毒

(1)首选自然通风,尽可能打开门窗,促进空气流通。

(2)通风条件不良的建筑,宜采用风扇加强通风换气。

(3)使用空调设备的场所,确保安全通风换气。加强室内通风,保证足够的新风输入;做好空调与通风设施的定期清洁工作,过滤网与过滤器每周清洗一次,整个系统至少每年彻底清洗一次;必要时(如疑有致病微生物污染时)对上述部位进行消毒处理。

【校园消毒 放心开学】怎样进行学校的消毒?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5、师生手的消毒

(1)一般情况下,饭前便后,从外面回家后,接触公用物件如扶手、门柄、电梯按钮、公共电话后,双手被呼吸系统分泌物弄污后(如打喷嚏、咳嗽、清洁鼻子),触摸眼睛、鼻及口后,应用肥皂或抗菌洗手液和流动水进行洗手。

(2)洗手后用清洁的毛巾和纸巾擦干,不要共用毛巾。

(3)必要时用消毒溶液擦拭1~3min。

怎样进行学校的消毒?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824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