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科学家:柳树是高性价比土壤污染“清洁工”  

2018-02-03 10:03:28|  分类: 环境治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芬兰和俄罗斯的科学家发现,使用柳树来修复土壤污染是“高性价比”的方法。不同的柳树品种,具有不同的土壤修复能力。在修复过程中,木灰等其他“副产品”能被用来控制土壤酸化的程度。

科学家对在芬兰和俄罗斯受污染的土地上生长的柳树进行研究发现,使用诸如柳树这样的阔叶树木修复土壤污染是“高性价比”的方法。

“这是一种高性价比的净化和修复土壤污染的解决方案。”来自东芬兰大学的研究者Aki Villa说,“不需要移动土壤,有害的物质会在植物的帮助下自然地从土壤中提取出来。此外,在这个过程中,生长的木质生物质可以被用作能源生产和生物炼制的原材料。”

该实验分别在芬兰和俄罗斯的矿区和实验室里进行。

“我们的研究需要耗费好几年的时间来监测土壤的修复能力。然而,基于现有的发现,我们可以预期,在有利的条件下,柳树能够清除土壤中沉淀了6年的锌、沉淀了10年镍以及15~50年积累的铬和铜。”AkiVilla解释。

柳树能在受到铅、锌、镍、铬和铜污染的ph值介于3.7~4的酸性土壤中生存。受污染的土壤的酸度能够被控制,比如,富含氮和钙的木灰等其他副产品能够被用来控制土壤的酸度。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的柳树品种具有不同的土壤修复能力。经过两年的生长期,在蒿柳样本上观察到了最好的生存状态。另一方面,蒿柳和细叶蒿柳的杂交而产生的植物是最佳的木质的生产者,每公顷生产2.9吨固体物质。高酸度的土壤对作物的生长不利,但是在20厘米深的表层土壤播撒木灰和生石灰的混合物,确实能提高作物的存活能力和加快其生长速度。

科学家:柳树是高性价比土壤污染“清洁工”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5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