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人体健康四大基石,您都了解吗?  

2018-03-19 10:43:33|  分类: 健康之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健康长寿的影响指数中,遗 传占15%、社 会占10%、医 疗占8%、气 候占7%、自 我 保 健占60%。由此可见,人们自己的生活思想和保健行为对自己的健康是很重要的。

近年,国际科学界提出了一个口号:公众理解科学、科学引领生活。这里的科学理念指的是1992年维多利亚宣言的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

可别小看这4句话16个字,它能使高 血 压发病率减少55%,脑 卒 中、冠 心 病减少75%,糖 尿 病减少50%,肿 瘤减少1/3,平均寿命延长10年以上。从整体说,可使危害人类健康最严重的慢性非 传 染 性疾病减少一半以上,并可使生活质量大大提高,而花费在健康保健上的费用不及医疗费用的1/10。因此,健康生活方式虽然很简单,但效果非常大。      

四大基石的原理:心脑健康人长寿。欧洲名医萨克尼斯说:人与动脉同寿。世界著名药理学家 张永博士提出:血要新鲜,脉要年轻。健康人要比心脑血 管疾病患者长寿10-20年。合理膳食能控血压,降血脂,营养全面;适量运动促进血液循环,保持肌肉力量;戒烟限酒延缓血管衰老;心理平衡生理机能稳定。这就是健康四大基石对人体起作用的科学原理。

健康就是人与自然的一种平衡关系,包括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适应社会的能力三个方面。健康的身体必须具备以下四个条件:

积极乐观的心态

这是健康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天天好心情,身体的免 疫系统也会非常旺盛强大,癌细胞自然没有生存的空间。遇事能够拿得起放得下,不慌不忙,不急不躁,心态平和,这是健康最基本的要素。

充足的睡眠

人类身体有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两种,当交感神经过度兴奋时,副交感神经就会加以调节,表现为困倦。睡眠充足,人的机体能够得到很好的修复,第二天又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睡眠充足不是睡的时间越长越好而是深睡眠的时间越长越好。午饭半小时后小憩一会儿非常重要,可以确保整个下午和晚上的头脑清醒、精力充沛。刚吃过饭血糖急剧上升,吃过饭就睡觉,容易诱发糖 尿病。

适量的运动

运动分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运动员短跑、掷铅球、举杠铃等都是无氧运动,而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练瑜珈等都属于有氧运动。无氧运动会增加我们体内大量的自由基,加速人体的老化。

均衡的营养

这一点较上面三点比较难做到,因为很多人吃自己喜欢吃的,不吃自己应该吃的,导致严重的营养不良,从而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

人体健康四大基石,您都了解吗?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23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