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养牛场预防性消毒的重要性  

2018-03-05 10:10:20|  分类: 农业种养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预防性消毒是指未发生传 染源的情况下,对有可能被病原微生物污染的物品、场所和人体等进行的消毒。如家庭、公共场所及交通工具等的空气、物体表面、餐具、饮水、粪便污水消毒处理。一般不存在已知的传 染源,所以常被人们忽视。因此要建立制度有经常性的措施,通过宣传教育,以使贯彻执行。
       随着养殖业从分散、个体经营向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畜禽 疫 病的防治。特别是传染病的防治对养殖业发展至关重要。控制畜禽传 染病的发生和流行需要采取多种措施,其中消毒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对于大多数的养殖场、养殖户来说,认为畜禽各种疾病的发生是由于没有搞好防疫即没有及时接种疫苗等因素而导致的,往往忽略了消毒这一块的工作,然而许多细菌性或病毒性的疾病恰恰就是由于没有做好消毒工作而引起的,一旦发病就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通过科学的消毒,减少或杀灭养殖环境中的病原体,使它的数量和浓度减少到无害程度,可防止畜禽发病或疫病的蔓延。但由于部分养殖场,特别是中小规模的养殖场,缺乏专业的消毒知识,在消毒方面普遍存在滥用、少用消毒剂或消毒方法不当等现象,消毒达不到预期的效果,有的甚至给畜禽造成危害。
       据统计,我国每年因各种疾病死亡的肉牛不少于100万头,发病不少于500万头,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亿元。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是,在目前的市场经济调节作用下,经济效益已经成为养殖场生存和发展的决定因素,饲养牛群发病率和死亡率的上升,严重地影响了奶牛和肉牛饲养场的经济效益,有时甚至直接关系到奶牛和肉牛饲养场的生存,因此,以消毒为基本手段和方法,结合其它疫 病防制措施预防各种疫病的发生,日益受到肉牛和奶牛饲养者的重视。 

在养牛场进行消毒的目的,就是防止疫病传播,将养牛场中各种传染媒介上的病原微生物杀灭或清除,使之无害化。疫 病主要由空气传播,接触传播,老鼠、蚊虫等传播,病原微生物由传染源排出后,可在自然界存活一定的时间,其长短随种类与环境而定。病 原微生物在自然界存活越久,其引起危害的机会就越多。为了防止这些病原微生物的扩散,预防各种危害奶牛和肉牛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养牛场的消毒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养牛场消毒包括清扫、高温、日晒、废物的生物发酵、化学药物消毒等,它是贯彻“预防为主”方针的一项重要措施消毒的成功与否直接影响肉牛和奶牛的机体健康及生产性能,也直接影响到肉牛和奶牛的疫病防制效果。因此,针对不同的疾病传播途径要有不同的消毒措施:

一是要消灭牛场的老鼠等动物;

二是针对空气传播的疾病要对空气进行消毒,及时通风换气;

三是对于口腔食入传播的疾病要对饲料,食槽等用具进行消毒;

四是要特别注意饮用水的安全,饮水要经过消毒,确保干净卫生无寄生虫等。

对养牛场采用合理的消毒程序、保证消毒药的作用,可以使消毒成为消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的有力手段,因此,消毒在整个牛病防治的控制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实际生产当中,对消毒环节的重视程度的高低,直接影响到肉牛和奶牛群疫病的控制效果,采用科学的方法、合理的程序,再加上完整的防疫措施、先进的卫生管理、适宜的免疫和药物治疗,将会很好地控制疫 病的发生。增加肉牛场和奶牛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目前在肉牛养殖业中所采用的消毒剂也在向具有碱少应激反应、减少毒副作用、减少药物残留等方向发展。另外,由于食品和药品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决定了药物的研发方向就是低毒、低残留或无毒,目前复合型的药物的不断应用,使得消毒药物对病原体的杀灭作用也越来越强,为养牛场的合理、有效地消毒奠定了物质基础;

选用消毒剂应考虑:

1、杀菌广谱,有效浓度低,作用快,效果好;

2、对人畜和环境无害;

3、没有残留毒性,对设备没有破坏和在牛体内不产生有害积累的消毒剂;

4、性质稳定,易溶于水,不易受有机物和其它理化因素影响;

5、使用方便,价廉,易于推广;

6、无味,无臭,不损坏被消毒物品;

7、使用后副作用小。

养牛场预防性消毒的重要性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29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