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五一将至:献给全国劳动人民的一份健康出游指南  

2018-04-28 14:21:24|  分类: 四季健康靠预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一将至:献给全国劳动人民的一份健康出游指南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五一出游,在在近几年已成为许多人度假首选,时间、天气...都非常适合出行。五一三天假,不少人选择了短途周边游。由于假期出外旅游,易出现人群过于集中、环境嘈杂、饮食不卫生等情况,务必要做好健康出游的准备。首先来了解一下出游族必备物品及健康出游注意事项。
      出游族必备物
      防晒类
      扇子、太阳伞、太阳镜、遮阳帽、防晒霜。这五样是基础配置,一样都不能少。它们最主要的作用就是防暑降温、保护皮肤不被摧残。不过有时候,它们也有别的作用:比如遇到蚊虫用扇子赶赶,遇到下雨用太阳伞挡挡,遇到刮风用遮阳帽保护一头秀发。
       防病类
       旅行前准备一些常用的药品,也是游客需要特别注意的事情。晕车药、解暑药、止泻药、创口贴这些药品不能忘了带。心脏有问题的人千万不要忘了带急救类药品。谁也不能保证旅途中不生病,而一旦身体不适,身边的小药就能救大急。另外,带一支小小的体温表也不算多余。
      出行在外,最怕的就是身体不舒服,虽然说现在购物很方便,但一旦遇到急症,随身带着的药品还是很管用的。
五一将至:献给全国劳动人民的一份健康出游指南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健康旅游小贴士:
     1、注意饮食卫生
     保持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购买卫生的食品,尽量不吃凉拌菜,否则肠胃炎等疾病就会找上门来。外出尽量自带水壶喝水,旅游景区的水一般价格偏高而且很多都是假冒伪劣产品。在外地如果喝坏了肚子一天都在满地找厕所,大煞风景。
     2、注意服装的选择
     原则是:通风好,吸热少,吸水性强,保暖,舒适,耐脏,易洗。按照这一要求,运动装和牛仔裤是比较适宜的。运动装柔软,穿上比较舒服,牛仔裤弹性好,更适宜爬山和步行。
     3、注意鞋子的选择
     一般而言,如果到海边或参观平地上的名胜古迹,可以选穿运动凉鞋或休闲鞋;如果前往山区,以爬山、攀岩或野外探险为主,最好挑选鞋底颗粒大、抓地力强、防滑耐磨的户外运动鞋。特别是后种情况,如果穿得鞋子不合适,很可能会导致关节发生扭伤等问题。
     很多女性都希望在出游时打扮得漂亮一些,脚蹬高跟鞋逛公园、看美景的女性不在少数。专家提醒,“爱美的女性,穿高跟鞋很容易使人的腰背肌过度收缩,从而导致腰痛的发生”。
     4、文胸的选择(仅适用于女性)
     长时间佩戴过紧的胸罩,同样可能引起腰酸背痛,严重的还可能导致颈椎病。女性进行长途旅行时换一个较为宽松的胸罩为宜。
     5、坐车时多伸懒腰拉伸脊椎
     较长时间乘坐车、船、飞机,身体长时间处于一种姿势,易引起双腿肿胀,腰酸背痛,头重脚轻。
这是因为人坐久了,腰部肌肉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会使肌肉劳损而引起酸痛不适。无论采取什么坐姿,都应该在坐一段时间后,活动一下腰部、下肢等。这不仅有利于保持腰椎的生理功能,对身体其他部位也有保护作用。有腰椎病的朋友,坐车时最好在腰部垫个小枕头,可预防腰部劳损。有颈椎病的朋友,乘飞机和汽车时,最好用颈枕,以防颈椎外伤。
     6、自驾出游
     3小时休息一次对于自驾车出游或拼车回家的人来说,由于天气和路途情况不能确定,更需要做好健康准备。连续驾驶3个小时左右,必须进入服务区休息片刻,提振精神之后再继续赶路,以防止疲劳驾驶造成交通事故。
     7、女性疯狂逛街要不得
     专家提醒,长时间逛商场很容易使人疲劳,由于商场人多、空气不流通、噪声大,一些体质较弱的顾客,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在商场逛久了就感到闷热,甚至出现头昏脑胀、呼吸不畅、烦躁不安等症状。逛商场时若出现不适症状,应立即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并及时补充水分。老人和孩子,逛商场最好不要超过1小时。
      “五一”小长假近在眼前,想必每个人心里早已做好打算。只有做好充分的出行准备,才能开开心心出门,健健康康回家。
五一将至:献给全国劳动人民的一份健康出游指南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30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