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新租的房子怎么消毒  

2018-04-29 10:39:16|  分类: 卫生防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租住的房屋环境复杂,租户变动频率、租住人员身体健康的未知情况等原因,租房的墙壁、地面可能沾有各种各样的病菌或病毒,因此在入住之前,需要对新租的房子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消毒,以防染上疾病。据专家解释,结核杆菌在干燥的痰中可生存半年,即使租房里没有传染病人,也存在有健康带菌者的可能性。那么新租的房子怎么消毒才能够安全放心呢?
       搬到新租的房子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消毒:
       一、室内空气:关窗闭门开柜橱 
       如果了解到之前的租户有或怀疑有传染病病人,在搬到新租的房子前应该关闭房间门窗,打开房间里所有抽屉和柜门,用消毒剂溶液对房间进行喷雾消毒。消毒时按先下后上、先左后右的顺序进行,喷雾高度应在2米以上,喷雾后保持1小时再开窗通风、换气。
       如果前住家无传染病病人,一般房间不需进行室内空气消毒,在入住前开窗通风即可。
       二、墙壁、地面和物品:喷洒和浸泡 
       对需要重新粉刷装修的居室,可不再进行其他处理。对直接入住的二手房,一般情况下用湿的抹布或拖把打扫房间卫生,彻底清洁即可。如采取一些消毒处理措施,对防止二手房传染疾病更有好处。特别是对前住家有或怀疑有传染病病人的,则必须对墙壁、地面和家具物品进行消毒处理。
       对于墙壁、地面的消毒,可用消毒剂进行喷洒消毒,喷雾量为50~150毫升/平方米(具体用量以表面完全湿润为宜)。对家具、物品可用消毒剂浸泡或擦洗消毒,30分钟后再用清水清洗或擦拭干净。
       三、卫生间:核心清洗消毒
       卫生间大多潮湿而且通风差,很多病菌得以滋生并传播。因此,无论住家是否有传染病病人,卫生间都是清洗消毒的核心。清洗消毒主要包括洗脸池、毛巾架或挂钩、浴池、水龙头、门把手、马桶及其坐垫和垃圾桶等,玻璃镜面、地面也需进行清洁和消毒处理。在洗脸池、浴池、垃圾桶和污物的盛放容器(包括便池)中,因这些地方有机物积聚较多,因此,应先用去污剂将其清洗干净后,再将洗脸池、浴池、垃圾桶和污物的盛放容器中加满水,按照水量计算并加入所需消毒剂搅拌均匀,浸泡1小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水龙头、门把手和马桶坐垫等,一般可用消毒剂擦拭;墙壁和地面可用进行喷洒消毒。卫生间还要注意通风换气。
       四、厨房:彻底湿式清扫 
       厨房是确保人体健康、预防病从口入的核心部位。入住前应首先对地面和墙面进行彻底的湿式清扫。餐具、刀和砧板等炊具可先用洗涤灵清洗干净,再煮沸消毒15~30分钟;不耐热的可用化学消毒法,用消毒溶液浸泡30分钟后,再彻底清洗。在煮沸时,水面一定要盖过炊具表面,炊具较好直立放置而不是叠放,这样可以使沸水接触用具各个部分,达到彻底消毒的目的。水池和台面可用消毒溶液擦拭或浸泡30分钟后再清洗。
       五、家用空调:滤尘网和蒸发器浸泡消毒 
       空调机使用后,其滤尘网和蒸发器里面容易存积大量的灰尘和污垢,容易滋生病原微生物。使用时这些病菌、病毒、霉菌和灰尘就会被空调吹送出来,直接吹散到室内的空气中,对人体造成潜在或直接的危害。因此,在使用前对空调进行彻底清洗和消毒,才能保证有一个健康、清新的空气环境。
       空调清洗时,先切断电源,再打开盖板,卸下过滤网并用水洗去灰尘,沥干水分后,再将过滤网完全浸泡于消毒剂溶液中,浸泡1小时后取出,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后装入空调。对空调蒸发器的进风面,尤其是蒸发器铝片的缝隙,可用空调专用清洗消毒剂,按其说明书,均匀地喷洒消毒剂后,作用到说明书规定的时间再开启空调使用。
       六、其他注意事项: 
       在对地面和物体表面进行处理时,必须先用去污粉或洗涤灵清洗干净后,再进行消毒处理。使用后的抹布和拖把也须进行消毒处理,可以用消毒剂浸泡1小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并晒干。抹布也可用煮沸20分钟的方法来实施消毒。厨房和厕所的抹布与拖把应分开使用。
       在使用消毒剂进行喷雾消毒时,应关闭门窗,室内无人。消毒操作人员应做好自我保护,戴好帽子、眼镜、口罩和手套。所使用的消毒剂应是正规厂家生产的取得卫生许可证的,并在有效期内,要参照说明书使用。另外,消毒过的房间,较好空置一周后再入住。
新租的房子怎么消毒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307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