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五一假期外出游玩,提防这几种病侵袭!  

2018-04-30 10:34:54|  分类: 卫生防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天就是五一小长假了,一家大小外出游玩成了很多人的节目,但是一定要注意预防以下几种疾病,免得开开心心出去,回来却带着病痛上班就得不偿失了。
五一假期外出游玩,提防这几种病侵袭!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住酒店提防各种皮肤传染病
各种致病菌都有可能传染包括水痘、麻疹等。如果遇上旅客皮肤有破损,或者老人小孩等免疫力低下人群,这些致病菌会经皮肤或呼吸道进入人体,被褥传染疾病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专家提醒,住酒店记个四字诀:
带:
外出旅游或出差,有条件的话最好自带毛巾和洗漱用品,这样既低碳环保,也干净卫生。
喷:
随身携带消毒的产品,进酒店后,对行李、衣物喷喷。衣服不要随便放,放进自己行李箱,防止蟑螂等爬过。
开:
进房间后,第一件事就是开窗通风,不要急着关门。选房间避免新装修的房间,因为有甲醛等污染。
泡:
酒店都有烧水壶,烧一壶水,把毛巾泡泡。洗脸最好用流动水洗,不要用盥洗盆接水洗,洗澡也最好淋浴,不要使用浴盆。
五一假期外出游玩,提防这几种病侵袭!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吃美食提防各种胃肠疾病
旅途中最容易发生的就是腹泻、痢疾等胃肠道疾病,外出时最好带上有止泻功能的氟哌酸、藿香正气水等,数量也不用太多,其中藿香正气水还可以防晕车、治疗肠胃感冒等。
专家提醒,酒虽能助添节日气氛,但应适可而止,还要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另外,举杯前最好先吃点主食“垫肚子”,不要空腹喝酒,避免酒精对胃黏膜的直接伤害。各类酒也少混着喝,高度数的酒更莫多喝,以免伤及肝、肾、胃肠,过量还可能引起急性酒精中毒。
遇到有亲友“喝高”了,别用浓茶咖啡解酒,可吃些富含果糖的橘子、葡萄等新鲜水果,或喝些糖水、果汁助解酒。遇到醉酒呕吐者要助其保持气道通畅,避免误及呕吐物导致窒息;若因醉酒昏迷,应及时送医急救。
玩景点暴走提防腰、脊柱损伤
假期间,女性朋友们又要蹬着穿高跟鞋开启购物模式。然而,穿高跟鞋在走路时,身体会前倾,背部弧度增加。无跟鞋、平底鞋、人字拖也一样糟糕,这种完全无跟平底的鞋子没有减震缓冲或足弓的支撑,会使步态非常不稳定,体重无法均匀地分布在脊柱上,可能导致椎间盘受损,并使肌肉痉挛和疼痛遍及全身。穿高跟鞋爬山,更属于“自虐”。
专家建议,对于零鞋跟的平底鞋,在鞋内侧要有加厚鞋垫,中间凸起正好贴合脚中间的凹部。研究表明在需要长时间穿着行走或站立时,最好选择有2厘米跟的鞋子。登山时,建议选择有软垫的登山鞋。
五一假期外出游玩,提防这几种病侵袭!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33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