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养花种菜 常用的几种土壤消毒方法啊  

2018-04-05 21:40:43|  分类: 环境治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土壤消毒是一种高效快速杀灭土壤中真菌、细菌、线虫、杂草、土传病毒、地下害虫、啮齿动物的技术,能很好地解决高附加值作物的重茬问题,并显著提高作物的产量和品质。

大家引见几种常用的土壤消毒办法,希望可以协助到各位花友。

1、暴晒

难易水平:★☆☆☆☆

杀菌效果:★★★☆☆

这种办法是最罕见一种方式,特别合适夏天,气温高杀菌效果最好,将要杀菌的土壤平摊放在太阳下暴晒,要留意常常翻动,效果更好。这种方式杀菌的土由于无任何化学药品残留所以特别合适种植果蔬等可食用的动物。

优点:经济实惠、平安方便、十分合适大规模的土壤杀菌

缺陷:杀菌不彻底、费时

2、窒息+暴晒

难易水平:★★☆☆☆

杀菌效果:★★★★☆

用水将要杀菌的土壤浇透,再滤去水分,然后用黑色的塑料袋将土壤装好,把塑料口扎严实,不要透气(假如不担心可以套多层袋子),再放到太阳下暴晒5-10天。大局部的细菌和虫卵在低温高湿的环境里都会死亡,到达杀菌的效果。此办法只合适在夏天或低温的天气停止。这种方式杀菌的土由于无任何化学药品残留所以特别合适种植果蔬等可食用的动物。

优点:经济实惠、平安

缺陷:费时、操作绝对复杂、不合适大规模土壤消毒

3、开水杀菌

难易水平:★☆☆☆☆

杀菌效果:★★★☆☆

烧一壶滚烫的开水,浇到土壤上,在滤干水分,略微晾晒,待土壤没那麼粘了就可以运用了。也可以重复浇几次,到达最佳的杀菌效果,操作时要防烫伤。这种方式杀菌的土由于无任何化学药品残留所以特别合适种植果蔬等可食用的动物。

优点:经济实惠、快捷

缺陷:费时、操作绝对复杂、不合适大规模土壤消毒

4、炒土杀菌

难易水平:★★★☆☆

杀菌效果:★★★★☆

把土壤倒入废弃的铁锅里,开战加热至140℃左右炒30至50分钟以到达低温杀菌的效果。留意烫伤!这种方式杀菌的土由于无任何化学药品残留所以特别合适种植果蔬等可食用的动物。

优点:经济实惠、快捷

缺陷:操作绝对复杂、不合适大规模土壤消毒

5、药品杀菌

难易水平:★★★☆☆

杀菌效果:★★★★☆

这种办法杀菌效果最好,常用的杀菌剂有多菌灵、百菌清、 咯菌清、恶霉灵、敌克松等,以多菌灵爲例:将50%多菌灵配成1000倍液,按100公斤养分土,5~6克多菌灵用量喷洒,喷后将其拌匀,用膜密封2~3天,可杀死蔬菜繁茂病等病菌。

操作的时分留意药品不要吸入口鼻,做好维护措施,杀菌后彻底清洁身上的药品以防残留。这种方式杀菌的土由于有化学药品残留所以合适种植花卉等欣赏性的动物。

优点:杀菌效果好、操作简便、快捷、合适大规模土壤杀菌

缺陷:本钱高、有药品残留

6、用九行土壤消毒片

难易水平:★★★★★

杀菌效果:★★★★☆

养花种菜 常用的几种土壤消毒方法啊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养花种菜 常用的几种土壤消毒方法啊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养花种菜 常用的几种土壤消毒方法啊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24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