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学校、托幼机构清洁卫生和消毒指引  

2018-04-06 11:29:45|  分类: 卫生防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没有发生疫情的学校幼儿园消毒方法

1、重点保证教室、午休室、功能室、办公室等各种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清洁。

2、可以天天放学后,全面消毒一次,直至本次疫情高峰期结束。

3、消毒方法可以使用紫外线灯、消毒剂、消毒片。

4、教室、午休室等场所空气消毒:使用超低容量喷雾器喷雾消毒液消毒或使用紫外线灯消毒。

2、教室、宿舍、办公室、功能室等场所:可使用超低容量喷雾器或普通喷雾器喷洒配制好的消毒液,或者用手动喷枪喷洒,也可使用抹布湿擦的方法,地面也可用拖把湿拖的方法进行消毒。

3、卫生间:可使用消毒片配制好的消毒液喷洒。

4、门把手、水龙头、楼梯扶手等物体:可使用抹布沾配制好的消毒液湿擦的方法。

二、发生疫情的学校幼儿园消毒方法

1、重点保证教室、午休室、功能室、办公室等各种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清洁。

2、发生疫情的学校,要保证每天至少全校消毒一次。同时对发生病例的班级以及病例去过的场所,做到随时消毒。

3、消毒要持续到本次疫情结束。

4、消毒方法可以使用紫外线灯、消毒剂、消毒片。

5、教室、午休室等场所空气消毒:使用超低容量喷雾器喷雾消毒液消毒或使用紫外线灯消毒。

6、教室、宿舍、办公室、功能室等场所:可使用超低容量喷雾器或普通喷雾器喷洒配制好的消毒液,或者用手动喷枪喷洒,也可使用抹布湿擦的方法,地面也可用拖把湿拖的方法进行消毒。

7、卫生间:可使用消毒片配制好的消毒液喷洒。

8、门把手、水龙头、楼梯扶手等物体:可使用抹布沾配制好的消毒液湿擦的方法。

三、消毒操作方法

(一)紫外线

紫外线消毒一般按每m3空间装紫外线灯瓦数≥1.5W,计算出装灯数。考虑到紫外线兼有表面消毒和空气消毒的双重作用,可安装在桌面上方1m处。也可采用活动式紫外线灯照射。上述各种方式使用的紫外线灯,照射时间一般均应大于 30min。

(二)消毒剂

1、消毒液,使用浓度500mg/L ,1瓶消毒液和1包活化液混合均匀,活化15分钟后,再加上3瓶水稀释后使用,一般可用于2间教室的空气消毒。本消毒剂刺激性小,主要用于教室、午休室和办公室的空气消毒和物体表面消毒。

2、消毒片,使用浓度:500mg/L。配法:每片消毒剂加水1公斤,待消毒剂片完全溶解后即可使用(可搅拌加速溶解)。一般塑料桶装满水约20公斤左右,可放20片消毒片。主要用于洗手间、楼梯等场所的消毒。

四、注重事项

消毒剂为消毒用途,要妥善保管,防止误服。消毒剂对人体的皮肤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使用时必须做好个人防护,如配戴口罩、手套、水鞋等。操作时禁止吸烟或吃零食。使用紫外线消毒时,要留意在无人的情况下进行,以免灼伤。所有的消毒对象消毒作用时间最少30分钟。

学校、托幼机构清洁卫生和消毒指引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25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