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高纤维食物有助实验鼠抵抗流感  

2018-06-12 10:13:02|  分类: 健康之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高纤维食物能增强实验鼠的免疫力,提高感染流感病毒实验鼠的存活率。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研究人员在美国《免疫》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通过动物实验发现,高纤维食物可以激活白细胞,提升实验鼠免疫力,帮助它们抵抗流感病毒。研究人员说,膳食纤维具有这种双重作用的原因可能在于,它们有助改变肠道菌群构成,提升短链脂肪酸产量,而短链脂肪酸可为细胞生长提供所需能量、帮助消除炎症等。
  参与研究的本杰明·马斯兰说,一些特定疗法会使我们的免疫系统要么“火力全开”,要么整个关闭,而令人惊讶的是,膳食纤维会“选择性地”关闭免疫系统的一部分,而开启另外一部分。
  研究人员下一步将重点探索膳食变化影响免疫系统的确切机制,研究何种剂量和类型的膳食纤维能最大限度提升人体免疫力。
  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包括燕麦、黑豆、扁豆、红芸豆、全麦意面、糙米、球芽甘蓝、亚麻籽、树莓、无花果干和杏仁等。研究人员认为,现代西方饮食普遍糖分偏高而纤维含量偏低,不利于提升机体免疫力。
高纤维食物有助实验鼠抵抗流感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2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