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关于水污染的种类与危害有必要知道的知识(一)  

2018-06-15 09:54:23|  分类: 专业术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死亡有机质  
【来源举例】未经处理的城市生活污水、造纸污水、农业污水、都市垃圾。  
【危害】消耗水中溶解的氧气,危及鱼类的生存。  
导致水中缺氧,致使需要氧气的微生物死亡。而这些需氧微生物能够分解有机质,维持着河流,小溪的自我净化能力。它们死亡的后果是:河流和溪流发黑、变臭、毒素积累,伤害人畜。  
有机和无机化学药品  
【来源举例】化工、药厂排放、造纸、制革废水、建筑装修、干洗行业、化学洗剂、农用杀虫剂、除草剂。  
【危害】绝大部分有机化学药品有毒性,它们进入江河湖泊会毒害或毒死水中生物,引起生态破坏。  
一些有机化学药品会积累在水生生物体内,致使人食用后中毒。被有机化学药品污染的水难以净化,人类饮用后,身体的安全和健康都受到威胁。  
石油化工洗涤剂  
【来源举例】家庭和餐馆大量使用的餐具洗涤剂。  
【危害】大多数洗涤灵都是石油化工的产品,难以降解,排入河中不仅会严重污染水体,而且会积累在水产物中,人吃后会出现中毒现象。  
重金属(汞、铅、镉、镍、硒、砷、银等)  
【来源举例】采矿和冶炼过程、工业废弃物、制革废水、纺织厂废水、生活垃圾(如电池、化状品)。  
【危害】对人、畜有直接的生理毒性。  
用含有重金属的水来灌溉庄稼,可使作物受到重金属污染,致使农产品有毒性。沉积在河底、海湾,通过水生植物进入食物链,经鱼类等水产品进入人体。  
关于水污染的种类与危害有必要知道的知识(一)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14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