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人民网-深圳频道】室内污染亟需重视 院士呼吁尽快修订完善标准体系  

2018-06-28 15:03:54|  分类: 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民网-深圳频道】室内污染亟需重视 院士呼吁尽快修订完善标准体系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6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侯立安在深圳参加“聚焦健康人居室内环境与健康高峰论坛”时表示,室内污染问题尚未得到足够重视,当务之急是修订完善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体系。
  “一个人每天要呼吸两万多次,每天至少要与环境交换一万多升气体,可见空气如果受到污染将对人类的健康产生巨大危害”。钟南山表示,室内污染问题还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人们平常的工作、学习或者是其它各个方面,80%的时间都是在室内,接触的是室内的空气。特别是婴幼儿绝大部分时间以室内生活为主,室内空气的优劣严重影响婴幼儿的成长、发育,并诱导疾病的发生。
  钟南山认为,引发室内空气污染的原因分别是通风不足(52%)、室内污染(17%)、室外污染(11%)、生物质(10%)、建筑材料(3%)。室内污染的来源包括人体呼出的呼出的二氧化碳、病原微生物,室内装修产生的苯、甲醛、氡等。
  在治理室内空气污染方面,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表示,室内空气污染物来源广泛、种类繁多、成份复杂,对其的控制不单是一个污染物控制的问题,不仅涉及到能源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还关乎到建筑材料、装饰装修材料、家具用品的品质,同时还与人的行为方式、生活习惯、消费理念都有关系。
  侯立安表示,《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18883-2002)》于2002年11月19日发布,从2003年3月1日开始实施,颁布至今已有10余年没有修订,缺乏PM2.5的浓度限值。修订完善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体系是当务之急。此外, 通过合理利用可再生能源、选用绿色建材、绿色环保家具用品等方式,有效减少室内空气污染源,是保障室内空气质量的根本之策。
  “聚焦健康人居室内环境与健康高峰论坛”由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主办、湾厦置业承办。湾厦置业致力于打造健康人居,引入了美国WELL认证体系,打造健康生态体。在活动现场,湾厦置业还向广东省南山医学发展基金捐赠100万元。
【人民网-深圳频道】室内污染亟需重视 院士呼吁尽快修订完善标准体系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10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