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疾控专家:天气“先雨后热”汛灾过后防蚊格外重要  

2018-07-23 09:59:05|  分类: 病媒生物防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针对近期各地汛情增多的问题,疾控专家表示,汛期高温高湿,蚊子繁殖力强,能助流行性乙型脑炎等疾病传播,因此,汛灾过后防蚊灭蚊工作格外重要。
        据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介绍,流行性乙型脑炎是由乙脑病毒引起的一种人畜共患的自然疫源性疾病,主要通过蚊子叮咬传播,临床症状有头痛、恶心、呕吐、嗜睡等,重症患者主要表现为高热、惊厥、昏迷直至痉挛性瘫痪,甚至死亡。
        甘肃省疾控中心专家说,乙脑高发季节是7至9月份,预防措施主要包括防蚊灭蚊和流行区人群的疫苗接种。
        专家提醒,暴雨过后应修补禽畜圈,圈棚要经常灭蚊,及时清理粪便;同时清理居室周围坑洼积水和垃圾,以减少苍蝇、蚊子等滋生,家中可以使用纱窗、蚊帐、驱蚊药等减少蚊虫叮咬。
疾控专家:天气“先雨后热”汛灾过后防蚊格外重要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16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