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生命时报】儿童游泳,先护耳朵  

2018-07-31 10:59:10|  分类: 健康之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气温攀升,家长们纷纷带孩子游泳消暑。凉快的同时,因游泳引发耳朵疾病前来就诊的孩子增多,俊俊就是其中之一。
        俊俊的妈妈告诉医生,平时孩子身体素质不错,之前没出现过耳朵不适。前两天游泳回来,俊俊说耳朵痛,听声音不清楚,像有层东西隔着。经检查被诊断为外耳道炎,已经化脓了。
        游泳引起的耳部疾病主要分为急性化脓性中耳炎和外耳道炎,多数由游泳时呛水、耳道进水引起。常见症状主要有耳朵不适、耳痛、耳廓牵拉痛、听力下降、流脓等。儿童的咽鼓管尚处于发育阶段,较之成年人既短粗又平直,且抵抗力低,位于耳鼻喉的细菌很容易侵入,造成发炎。另外,孩子在游泳池泡久了,容易感冒受凉,一旦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容易引起急性中耳炎。年幼的孩子患病时说不清楚症状,有时会耽误就诊。家长要注意,孩子是否经常抓耳朵,睡不安宁等。儿童急性中耳炎如果不彻底治愈,会对听力造成损伤,甚至引发一系列颅内外并发症。游泳后,家长要随时观察孩子状况,有严重耳痛应及时就诊。
        保护孩子耳朵,预防是关键。建议儿童游泳前,先把耳道清洁干净,避免在不干净或很久没有换水的泳池长时间浸泡。家长还可以先带孩子到医院检查,看有没有耳部疾病。一旦耳朵进水,应侧头将耳朵眼朝下,以单脚跳跃方式排出外耳道内的积水。此外,患有感冒、鼻腔内有病变(如鼻窦炎)、慢性中耳炎,以及鼓膜穿孔正在流脓的孩子暂时不宜游泳。
【生命时报】儿童游泳,先护耳朵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9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