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老鼠不传播狂犬病  

2018-08-07 10:11:10|  分类: 病媒生物防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WHO关于狂犬病的最新技术报告《狂犬病专家磋商会第二次报告》明确认定,老鼠在全球都不是狂犬病的储存宿主。除极个别情况外,在全球范围内,被老鼠咬伤都不用接种狂犬病疫苗。
  报告指出,对世界范围内有狂犬病流行的野外和居民区数以万计的啮齿动物的检查显示,只有在特殊情况下才会发生狂犬病病毒的终端溢出性感染。这说明这些动物既不是该病的贮存宿主,也不参与该病的流行和传播。
  所谓终端溢出性感染是指啮齿动物(如老鼠)自身不会相互传播狂犬病。老鼠只可能是在偶然被疯狗咬伤,又未被咬死的情况下才被感染,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极低,而老鼠感染了狂犬病后又有机会将狂犬病传播给人的确切病例尚未发现。
  该文件在关于狂犬病暴露后预防指南中再次说明,暴露于啮齿动物、家兔或野兔后通常不需要接种狂犬病疫苗。
老鼠不传播狂犬病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8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