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食品级专业消毒 室内空气治理 病媒生物防制服务及产品 4008 952 114

 
 
 
 
 

日志

 
 

研究警告世界将走向“温室”状态 或升温4至5度  

2018-08-09 09:59:13|  分类: 社会文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科学家在8月6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全球有进入“温室”状态的危险,即使全球气候协定规定的减排目标得以实现,全球平均气温仍将升高4到5摄氏度。
       这份报告发表时正值今夏一波热浪袭击欧洲,它令当地气温达到40摄氏度以上,引发了干旱和火灾,包括7月份导致91人死亡的希腊火灾。
       2015年,约200个国家同意将气温较工业革命前水平的上升幅度控制在“远低于”2摄氏度,升温2摄氏度这个门槛据信是气候的一个临界点。
       然而,这份研究报告称,目前尚不清楚全球气温能否安全“停留”在较工业化前水平高出近2摄氏度的水平,也不清楚这是否可能引发其他一些进程,即使全球停止排放温室气体,这些进程也会推动气温进一步升高。
       目前,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的上升幅度略高于1摄氏度,并且每10年上升0.17摄氏度。来自斯德哥尔摩环境恢复中心、哥本哈根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的科学家说,如果跨过一个关键门槛,几个临界点很可能会导致突变。
       此类进程包括永冻土解冻、海底甲烷水合物流失、陆地和海洋碳汇趋弱、北极夏季海冰消失,以及南极海冰和极地冰盖规模减少。
研究警告世界将走向“温室”状态 或升温4至5度 - CHINA-CLO2 - 空消专家 专心为您
 
  评论这张
 
阅读(14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